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确保孤儿等困境儿童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9日 10时22分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民政厅日前转发民政部通知,要求各地对个人和民办机构收留孤儿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孤儿等困境儿童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河南兰考多名孤儿丧生事故发生后,安徽省立即按照民政部部署,动员社居委、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个人和民办机构收留孤儿等特殊困境儿童的情况。对个人和民办机构收留孤儿中不具备养育条件和安全保障的,将做好收留人和民办机构工作,抓紧将孤儿接收并集中安置到儿童福利机构;对具备养育条件,本人又坚持养育孤儿的,民政部门将与其签订合办协议,明确责权,纳入到民政部门监管;对于已签订合办协议,排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对于符合收养条件且有收养意愿的个人,依法办理收养登记手续;对于借收留孤儿募捐牟利或操纵孤儿从事违法活动的,民政部门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各地排查结果将于1月20日前上报省民政厅。民政部门将充分利用排查机会,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孤儿救助保护网络,并督导儿童福利机构和家庭寄养点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隐患,不留死角。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取消或免征16项中央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 安徽省传达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安徽省出台细化30条措施使当地“年会经济”降温
· 安徽省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监测学生课业负担情况
· 安徽省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自2013年起开始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