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尹蔚民出席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9日 10时30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1月8日,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蔚民指出,我国公务员制度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公务员管理法律法规体系基本形成,公务员管理法制化迈上新台阶;公务员管理机制日益健全,激发了公务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公务员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整体能力素质不断提升。2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表明,我国的公务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的好制度,我国的公务员队伍是一支优秀人才密集、能够担当重任、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

    尹蔚民强调,要在已有 《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建设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把十八大报告提出的 “完善公务员制度”的新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公务员考录制度,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平性原则,不断提高考录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大力加强考录系统队伍建设;要努力建立公务员分类管理制度,继续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集中力量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分类管理配套政策,建立符合不同类别公务员成长规律和特点的职务序列,改变公务员晋升渠道单一的状况;要探索建立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在 《公务员法》规定的制度框架内,保持现有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晋升制度不变,建立职级晋升制度,实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强化职级在确定公务员工资、福利等方面的作用;要建立健全公务员公开遴选制度,修改完善 《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推动公开遴选工作规范开展,处理好公开遴选与考试录用的关系和改善上级机关人员结构与稳定基层队伍的关系,继续坚持重视基层导向,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基层工作,形成优秀人才到基层去、上级机关公务员从基层来的良性循环。其他方面的制度,如考核奖励制度、培训制度、监督约束制度、权益保障制度等,也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

    尹蔚民强调,要通过完善制度更好地促进队伍建设,要坚持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两手抓,推动公务员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士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吴云华、陈刚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务员局局长,副省级市公务员局局长,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宝杰)

 
 
 相关链接
· 尹蔚民:基层公务员要有职业发展空间、晋升通道
· 四部门表彰"十一五"节能减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闭幕 尹蔚民出席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先进表彰大会举行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许永盛任能源局副局长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