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通知要求做好园区春节安全稳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9日 13时1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月6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印发通知,并下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施方案,要求做好2013年中国气象局园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确保广大职工和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中国气象局要求园区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部署安排,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工作措施,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做出进一步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单位的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执行领导带班,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还成立了2013年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直属单位成立以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为主要负责人的安全领导小组。

    中国气象局要求园区各单位在1月10日至2月28日期间,要加强消防安全,抓好烟花爆竹的禁、限放工作,尤其加强除夕、初一、初五、十五等烟花爆竹重点燃放时段的防控和秩序维护工作;加强安全管理,维护单位稳定;加强监控室消防监控和安全防范系统设备的维护,以及监控室值守工作。

    同时,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还明确划分了园区的烟花爆竹禁放区和限放区,并对中国气象局机关办公楼和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14个工作区域进行责任划分,明确了各区域的责任人。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雾霾9日"上岗" 南方10日起迎大范围雨雪
· 气象局:10日起南方雨雪加强 雾霾天气明晨持续
· 气象局印发气象信息网络系统总体设计(2012年版)
· 气象局党组印发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意见
· 中国气象局印发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