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卫生厅发文严禁医院推诿拒诊艾滋病患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0日 10时07分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甘肃省卫生厅下发通知,明确全省各级传染病医院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为艾滋病诊疗定点医院,严禁推诿或拒绝诊治艾滋病患者,同时,严格落实首诊(问)负责制,拒不执行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艾滋病防治条例》有关要求,保证艾滋病患者接受医疗救治的权利。对门诊、急诊、住院和自愿咨询检测过程中发现的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要积极、科学、妥善地做好接诊和相关处置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或者拒绝诊治。在不具备提供相关医疗服务诊疗条件时,医疗机构要及时将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转诊至定点医院,或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由卫生行政部门协调转诊等相关事宜;不适宜转诊的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由卫生行政部门组织定点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到接收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服务工作。

    通知提出,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要采取“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同时,加强监测网络建设,健全以疾控中心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依托,医院、保健、婚检机构等为网点的疫情监测体系。各定点医院要强化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同时做好自身防护。(记者 宜秀萍)

 
 
 相关链接
· 甘肃2月1日起调整特殊用药等药品最高零售限价
·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基本完成
· 甘肃改善住房条件 80多万户农村居民危房变新居
· 甘肃:有突出贡献领军人才可获10万元奖励
· 甘肃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86万户 补助逐年提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