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在北京成立 牛盾为协会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0日 14时56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1月8日,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在北京成立,这是我国果蔬领域首个专一产品、全产业链、全国性的行业协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为协会揭牌。

    牛盾要求,中国苹果产业协会要重点发挥好组织、协调、服务、咨询和管理功能,不断提高中国苹果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和竞争力;要加强调研,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呼声,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有分量的政策建议;要努力成为市场经济和科技创新的主体,着力推动工作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产业的科技含量;要加强廉洁自律和文化建设,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建设符合产业发展要求,有自身特点的协会文化,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为我国苹果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走向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表示,为全面提升我国苹果产业的发展水平,今后协会将按照“搭建果农、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建立我国苹果产业与世界的链接”的定位,重点做好市场信息服务,依托广大会员和相关机构,做好行业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生产形势会商和预测,适时发布相关信息;做好技术推广服务,面向苹果种植会员和生产加工企业,开展技术培训,推广优良品种、先进适用技术和设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做好营销促销服务,利用农业对外经济合作等平台,加强产业宣传,开展品牌创建,面向重点市场,选择并组织会员参加境内外展会;做好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建立与境外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协会的广泛联系,开展交流活动,组织会员赴国外考察,深化引进来、推动走出去。

    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苹果生产国,2011年产量3598万吨,超过全球总产量的50%,近10年来对世界苹果增产的贡献率超过100%,成为全球苹果生产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量;浓缩苹果汁加工规模和出口量均居全球第一位,世界上喝的每两杯苹果汁就有一杯来自中国。

 
 
 相关链接
· 2012全国渔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牛盾出席并讲话
· 牛盾:优化生产结构布局 促进远洋渔业持续发展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经合组织副秘书长鲍彻一行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新西兰农林部副部长一行
· 牛盾会见来访的俄罗斯联邦渔业署署长卡利亚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