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少华出席广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09时22分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11日下午,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听取了珠海、汕头、惠州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省地税局关于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修改《广东省社会法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试行办法》、《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和《广东省公共联合征信系统建设方案》,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组长徐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少华强调,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政府推动与社会参与的关系、政府转变职能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关系、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的关系、征集数据与互联互通的关系以及重在应用与隐私保护的关系。接下来,各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重点推进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各试点地区和行业部门要加快试点工作进度,注重总结试点经验;省有关单位要精心做好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加快出台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试行办法。三是抓紧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四是大力推进公共联合征信系统建设。五是认真落实国家其他相关工作部署。推进广东省社会信用地方性法规立法工作,抓紧组织开展在行政审批领域应用申请主体信用记录等工作。

    会议强调,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试点地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广东省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工作方案》和各专责小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总结去年的工作成效,深入研究今年的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加快推进。

 
 
 相关链接
· 广东2012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2.9% 环比上涨0.6%
· 广东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17日至18日在广州市召开
· 广东:2012年万元GDP碳排放强度比2010年下降9%
· 广东每年冲卡车辆超10万车次 逃费金额超亿元
· 粤倾力打造"种业硅谷" "十一五"培育新品种700个
· 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成广东经济回暖新动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