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全力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13时51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月1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参加做好2013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时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全力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让广大农民工带着辛勤工作的劳动所得,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交通运输部在制定、颁布《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时,已将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要求写入合同条款;在交通建设市场信用评价工作中,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业主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已被纳入评价体系;2012年年末,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管理有关工作的意见》,就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正霖指出,各地要建立“施工企业负责、建设单位督办、主管部门监管”的保障机制,按照“谁承包、谁负责”及“谁管理工程、谁预防拖欠”的原则,将施工企业对分包企业和有关劳务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所负有的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和连带清偿责任落实到位,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反弹。

 
 
 相关链接
· 十二部门部署做好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 图表:六部门联合督查解决农民工“欠薪”
· 记者来信:一个“讨”字,包含农民工多少辛酸?
· 年关又至 工钱是否落袋为安——农民工工资追访
· 青海省采取六项举措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 青海2012年清欠农民工工资2.59亿元 清欠率98.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