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着重抓好卸车组织和防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16时57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近期,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全路“三冻”物资(冻油、冻煤、冻矿)明显增加,运输效率有待提高。对此,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着重抓好卸车组织和防冻工作,通过日常运输调整提高运输效率。

    当前,北方铁路局冻车情况尤为严重,一些站点的卸车积压问题凸显。针对这些问题,铁道部要求各单位重点抓好易冻散堆货物的防冻、解冻工作,及时喷洒防冻液。尤其是北方地区各铁路局要做好承运货物防冻工作,按要求涂洒足量的防冻液,从装车源头上减少“三冻”物资产生。天气寒冷,各单位要积极克服困难,加强卸车组织,安排好劳力、机具,一旦出现冻车,要立即突击抢卸,防止大面积冻死冻实。

    铁道部指出,各铁路局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分析,严格落实部批日班计划,抓好运用车调整。今年春运,全路将继续坚持“南客北货”战略,各铁路局要提早动手,及时启动“南车北调”工作。南方各铁路局要严格落实分界口排空任务,按照铁道部确定的目标在春运前控制运用车。北方各铁路局要抓住货源、运用车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组织装车,打好区域循环,促进全路货运上量。

    在加强日常组织提高运输效率的同时,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还应倾斜运力,确保电煤运输需求。近期,电煤消耗不断上升,居民供暖供气用煤也在增加,各主要电厂存煤量下降很快。各铁路局要及时与地方联系,密切关注电厂、企业的存耗煤情况,及时调配运力组织装运,保证电厂发电和居民取暖用煤需求;对于节日物资、涉农物资运输,也应优先予以支持,确保随到随装。(记者 张依)

 
 
 相关链接
· 铁道部:1月上旬全国铁路客货运输开局良好
· 铁道部:各单位结合重点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
· 铁道部运输局就2013年铁路春运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 铁道部:全面做好春运准备和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