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柳斌杰到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20时04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1月11日下午,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来到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调研期间,柳斌杰对安徽近年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北京时代华文书局短短一年即形成了精品迭出、发展有为的良好局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改革不动摇,坚持发展不停步,不断探索推动出版业繁荣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陪同调研。

    柳斌杰在调研中说,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新闻出版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在改革方面,自觉按照中央部署,率先完成第一阶段文化体制改革任务,新闻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比较彻底,先后有两家公司成功上市。在产业发展方面,抓住壮大主体、做强主业这条主线,利用安徽文化名人、文化资源比较丰厚的优势,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徽版图书影响力越来越大。同时,在全面拓展数字化产业发展方面,谋划早、行动快,取得了积极进展。尤其是在走出去方面,充分运用商贸经验和渠道,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推动新闻出版走出去工作很有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

    在听取了安徽出版集团总裁王亚非和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殿富所作的工作汇报之后,柳斌杰指出,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将500种图书推向市场,且投资效益翻番,创造了一个跨地区、大联合、有活力的新机制、新模式,效果很好。他强调,按照国家整个文化体制改革的进程,现在已经进入第二步改革阶段,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三改一加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这个工作重点,充分利用体制、机制、政策、资源、人才等优势,在深化改革中逐步探索新体制、新模式、新机制,最大限度地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推动新闻出版业进一步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柳斌杰还看望慰问了北京时代华文书局的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是安徽出版集团旗下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跨地域在北京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于2012年3月正式运营,截至2012年年底,造货码洋达1亿元,总资产一年之内翻了一番。

    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范卫平、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综合业务司副司长丁以绣,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永年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中组部召开党建读物出版社成立20周年座谈会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解决记者队伍“假乱散”问题
· 新闻出版总署:将重点解决买卖刊号滥发记者证等
· 柳斌杰:要确保《中华大典》保质保量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