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柳斌杰到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进行参观和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20时05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图书订货会刚一开幕,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就成了“节日的海洋”,展场内外人潮涌动。当天上午,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来到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进行参观考察。每到一个展台,柳斌杰都要询问工作人员“带来了哪些新书”,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多出精品力作,让广大读者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190个展位、2200平方米,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为此次展会最大的参展商。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柳斌杰在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李岩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中华书局、三联书店等展台,边问边翻看摆放着的一系列新书。历时20年编纂的26卷本《中国古籍总目》,刚刚完成出版即被摆在了展台最显著的位置。柳斌杰对参展人员说:“出版业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行业,没有书籍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历史。大家一定要牢记这一点,既要做好传统文化的出版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时代化、大众化精品力作,这是出版人必须坚守的一项责任,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要率先作出榜样。”

    当柳斌杰来到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展区时,集团总经理李朋义正在与公司员工测试、讨论“电子书包”的话题。为了解电子书包的最新研发情况,柳斌杰现场听取了公司的简短汇报,观看了电子书包的成果演示。他对电子书包研发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并勉励集团员工继续加大科研力度,加快内容与技术融合,发展中国特色的数字教学电子书包。

    当柳斌杰来到人民出版社展台时,现场正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主编讲谈会,李捷、有林、李力安等专家学者与读者一起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柳斌杰一一与这些专家学者握手致意,希望他们继续为繁荣发展出版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献礼十八大图书,是人民出版社此次精心展示的重点。柳斌杰对社长黄书元说:“人民出版社一定要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做好重点图书和主题图书出版工作,要多出精品、多出力作。”

    柳斌杰还先后参观了安徽、四川等各个地方展团的展台。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副理事长李宝中等陪同参观考察。

 
 
 相关链接
· 中组部召开党建读物出版社成立20周年座谈会
·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出版企业要改变小生产模式
· 新闻出版总署开展“十八大读物进农村”捐赠活动
· 柳斌杰:要确保《中华大典》保质保量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