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与海航集团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多领域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5日 10时16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14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张建星专程赴海南省就黑龙江省与海航集团合作事宜会见了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

    张建星首先代表吉炳轩、王宪魁对海南省委省政府给予龙江的真诚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海航集团积极寻求与黑龙江的战略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在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情况后,他说,海南和黑龙江在祖国的版图上一南一北、比翼齐飞,经济互补性很强,多领域的交往活动一直十分密切。黑龙江省具有独特的资源、区位优势,与经济发达城市和沿海城市相比,具有后发优势。在中央持续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推动下,黑龙江按照全力打造“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和“十大重点产业”的总体部署,抢抓机遇,加速发展、加快转型,着力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在工业项目、基础设施、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海南省一如既往地支持黑龙江企业在海南的发展,同时鼓励海南省的大型企业参与到黑龙江经济社会建设中去。并希望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海航集团尽快与黑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组建黑龙江航空公司为重点突破口,推动双方在民用航空、旅游产业、酒店业、地产业等多个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实质性合作。

    罗保铭表示,海南与黑龙江两省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未来合作基础十分广泛。海南省将以开放的姿态、宽阔的胸怀吸引外来企业参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同时支持和鼓励海航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并将积极为海航集团与黑龙江省的合作搭建平台、提供便利,希望推动双方项目合作能够取得积极进展。

    王健表示,海航集团将抢抓产业浪潮向北转移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航空、旅游、酒店等相关产业的竞争优势,加快与黑龙江省合作步伐,尽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早日为推动黑龙江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 黑龙江色变粒玉米收购量加大 农民余粮销售加快
· 黑龙江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 黑龙江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 治理畜禽粪便
· 黑龙江举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培训班
· 黑龙江启动医疗纠纷调解和医疗责任保险统保工作
· 黑龙江:17亿元补贴资金带动新增农机超3万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