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少农强调:为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5日 19时58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月14日,中国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第二十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发表书面讲话,希望老专家继续发挥专业和特长优势,关注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尤其要聚焦党的十八大对国土资源管理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

    张少农表示,党的十八大对国土资源管理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如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改革征地制度、维护农民土地权益、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和合理开发、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建设海洋强国等,为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国土资源老科协的300多名离退休老专家,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对这些重点问题给予关注,积极建言献策。

    据介绍,2012年,国土资源老科协紧紧围绕国土资源部的中心工作,组织、凝聚、协调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科学发展、服务“资源”、建言献策、科研与科普等方面,围绕国土资源重点领域、社会热点话题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国土资源老科协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把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作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重点抓好含钾页岩综合利用和二次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实施。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2012年全国房地产用地量跌价稳
· 徐绍史在工作报告中阐述着力把握好五方面重大问题
· 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徐绍史作工作报告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获“最具影响力政府网站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