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调研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6日 11时36分   来源:湖北日报

    15日,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到宜昌伍家岗力行街社区,调研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张昌尔来到社区便民服务站、网格管理站、社区警务室等地,与网格员、社区民警亲切交谈,询问生活、工作情况,了解网格化管理机制运行情况。

    在社区便民服务站内,谢女士正在办理医疗补助手续。张昌尔上前与她攀谈起来。“网格员经常到家服务吗?”、“知道网格员的电话吗?”谢女士爽朗地回答,如今有困难就找网格员,特意在手机里存着网格员的电话号码。当谢女士说很满意网格员的服务时,张昌尔放心地点头微笑。

    随后,张昌尔认真查阅网格员工作日志,并与网格员赵昱君、荣嵘进行交谈。“邻里纠纷能处理吗?”“处理不了怎么办?”“你们归谁管?”张昌尔抛出一个又一个“尖锐”的问题,在最基层寻找答案。得知赵昱君大学毕业后当了两年网格员,张昌尔关切询问:“有啥后顾之忧?”赵昱君说,希望管理部门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张昌尔称赞她有理想,表示将研究解决这一问题。

    张昌尔对网格员的工作职能十分关注,担心各部门的工作都“入网格”,让网格员不堪重负。社区工作人员说,已建立了网格工作准入制度,确保不加重网格员负担。张昌尔说,准入制度很重要,一定要坚持好、执行好。

    张昌尔强调,宜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经验已走向全国,正在全省推广,希望宜昌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民生优先、服务为先、基层在先,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立法,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素质,强化网格员考核,加强业务培训,开展评比活动,积极稳妥地推进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水平。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张昌尔:强化措施 全力做好湖北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