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利华调研广西边境无线电管理和工业通信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7日 17时25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3年1月14日、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在广西出席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期间,先后带队赴凭祥和南宁就边境无线电管理工作和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位于中越边境的友谊关、金鸡山及浦寨三个边境无线电监测站技术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无线电管理局关于边境无线电管理的工作汇报,调研了广西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网建设、边境地区无线电频率监测、中越无线电频率协调,以及广西边海防地区军地在电磁频谱监测方面合作的情况。刘利华详细询问了边境无线电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作出了指导,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广西无线电管理机构在边境无线电管理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下一步要加强边境无线电管理的标准规范和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中越双方边境地区频率协调联络机制,进一步细化边境无线电监测工作,完善边境无线电监测数据库,加大边境无线电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同时,要做好边境地面台站资料向国际电联申报、登记工作,维护好无线电频谱资源国家权益。

    调研组赴广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听取了束华主任关于广西工业经济运行、技术创新和改造、通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今年的预期目标。刘利华充分肯定了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引导广西工业和通信业平稳健康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同时强调,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按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进一步转变职能,认真履行指导行业发展的职责,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为行业发展创造开放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按照中央和部的有关要求,为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作出更大贡献。

    刘利华还前往广西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调研了广西通信业监管工作,察看了通信机房工作情况,了解了用户申诉受理、应急通信指挥中心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西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在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电信普遍服务、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首批粘胶纤维行业准入企业名单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出席中国移动2013年度工作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明年我国将强化互联网行业管理
·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等两目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