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首个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有望于上半年开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8日 09时36分   来源:福建日报

    17日召开的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作会议透露,1000千伏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用地预审、环境影响和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已分别获国土部、环保部、水利部批复,项目核准所需的国家级支持性文件全部落实,工程有望于上半年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并开工建设。

    该工程是我省首个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起于浙江1000千伏浙北变电站,止于福建1000千伏福州变电站,投资约200亿元,计划2014年底建成投产。工程投产后可有效提高电网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切实保障闽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尤其对“十二五”期间填补浙江电网的电力缺口、送出福建电网盈余电力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福建与华东主网500千伏联网通道输电能力仅170万千瓦,无法满足核电投产后盈余电力外送需求。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成后,福建送浙江通道输电能力将提高到590万千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林丽萍)

 
 
 相关链接
· 中国西电6项特高压交直流干式套管产品通过鉴定
· 世界最大特高压输电工程竣工
· 世界上输送容量最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
· 世界最高特高压输电跨越塔封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