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有严重违章行为驾驶员一律不准参加春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8日 09时40分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据了解,2013年春运期间,内蒙古将严格执行“三关一监督”,严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超限营运等违章行为。严禁没有经过年检审验以及营运手续不合格的车辆进入春运市场;未安装符合标准的GPS车载终端的或车载终端未与企业监管平台连接的客运车辆,一律不准参加春运。

    其次,要加大对汽车客运站的监督检查力度,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派驻客运站驻站人员,通过对车辆安全例检、报班、售票、检票、乘车、出站检查等环节的严格监管,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其中三不进站是指: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发车区)、无关车辆不进站。六不出站是指:超载客车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客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签字审核不出站、旅客、驾驶员未系安全带不出站,把好客运安全源头关。

    此外,对运距单程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车,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确保驾驶员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确保驾驶员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

 
 
 相关链接
· 上海春运热线“12319”开通 24小时受理投诉
· 安徽:春运期间道路客运预计发送7000万人次
· 陕西省道路春运预计将发送旅客3900万人次
· 广东春运工作联席会:四方面下功夫抓好春运工作
· 成都铁路局迎来节前春运售票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