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力促非公经济增速13% 重点抓四方面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8日 09时56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3年,黑龙江省将以“服务企业、助力成长”为主题,以改善企业发展环境为核心,完善政策法规体系、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以此实现2013年全省非公经济增速13%,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52%的目标。这是记者从17日召开的全省中小微及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获悉的。

    为全面提升中小企业自身素质和水平,营造全社会关注、服务中小企业的良好氛围,今年黑龙江省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优化政策环境,扶持企业成长。深入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建立全省中小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帮助中小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扩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建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开展服务机构下企业进车间活动。

    多措并举,提升融资服务水平。与人民银行哈中心支行及金融机构合作,建立银企对接项目融资跟踪制度。开展融资专项推进活动,保障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推进担保体系建设,加大担保机构服务力度。

    搭建平台,促进创业快速成长。推进出台扶持小微企业的创业配套政策。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推进创业基地建设。搭建创业融资平台,为创业提供融资支持。

    强化培训,提高人才要素保障。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进园区、入企业先行试点工作,破解用工难题。全力抓好精品示范培训项目。

 
 
 相关链接
· 2012年西藏自治区非公经济税收收入达142.8亿元
· 北京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走进非公经济
· 湖南:前三季度非公经济增长12.4% 税收贡献超半
· 云南出台非公经济人员评职称新规
· 重庆市第一季度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1563余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