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贯彻会 副市长夏占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9日 09时14分   来源:北京日报

    1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北京市召开了贯彻会,副市长夏占义出席。

    2009年4月,市新农办制定了北京市共同致富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对全市人均纯收入低于4500元的20.5万低收入农户进行帮扶。几年来,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取得突出成效,2011年20%相对低收入农户年人均纯收入6143元,同比增长16.2%,比2008年增长37.8%。

    初步统计,2012年,20%相对低收入农户人均现金收入7019元,同比增长14.3%,增速比全市农民高2.5%。扶贫开发的重点是解决就业难题,北京市从2009年到2011年,低收入农户就业率从76.4%提高到79.9%。

    此外,2009年以来,北京市5次调整农村最低保障标准,从月人均170元提高到460元,低收入农户转移性收入年均增长34%,拉动效果显著。

    今后北京市将加快推进养老、医疗等保障制度城乡一体化进程,有条件的区县要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到2015年,全市基本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记者 李祥)

 
 
 相关链接
· 向连片特困地区宣战—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
· 回良玉出席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贵州省在特困山区大力发展核桃产业化扶贫
· 新华时评:县委书记凭什么借用百万元豪车?
· 中国扶贫基金会:扶贫发展资金大多投向民族地区
· 甘肃“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迎来群众大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