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我新型武装直升机全面展开实战化训练提高作战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0日 14时55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记者18日从总参陆航部召开的全军陆航军事训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军陆航部队新年度将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全面运用新型武装直升机开展实战化训练,着力提高陆航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整体作战能力。

    随着“直-10”“直-19”等新型武装直升机、指挥信息系统、新型机载弹药相继列装部队,陆航部队武器装备和作战力量建设得到快速发展。据总参陆航部领导介绍,2013年全军陆航部队军事训练将重点在4个方面寻求突破:

    进一步强化主战突击的作战意识,牢固确立“敢用新装备新武器、敢训险难课目、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的思想,扎实推进训练重心由以技术为主向以战术为主转变,作战任务由支援保障向主战突击转变,整体能力由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向核心军事能力转变。

    紧贴陆航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深化作战问题研究,形成具有兵种特色的作战理论体系,用系统配套、实在管用的理论指导陆航部队训练。

    按照“环境真、内容难、考核严、作风实”的要求,研练陆航部队大规模遂行作战任务战法,着力突破远程指挥控制、大机群海上突防、立体火力突击、大规模机降作战等重难点问题,有效提高陆航部队核心军事能力。

    以作战要素集成、作战单元合成训练为重点,探索信息化条件下陆航部队战法训法和保障手段,展开基于信息系统的集成训练试点,提高整体作战能力。

 
 
 相关链接
· 部队独立承担或参与的29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 第五届中印防务与安全磋商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
·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见来印度国防秘书夏尔马
· 军人子女教育优待2013年春季开学前将全面落实
· 日方飞机频繁跟踪干扰我方公务飞机军机正常活动
· 国防部:中国海军正式通过互联网招收飞行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