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与地震局签署合作协议 刘伟平陈建民签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1日 09时21分   来源:甘肃日报

    20日上午,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地震局签署共同推进兰州城市圈防震减灾体系建设合作协议。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和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副省长冉万祥、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分别致辞,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主持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根本宗旨,强化社会管理,拓展公共服务,提升兰州及周边地区的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应急救援以及地震科技能力,为兰州城市圈及甘肃省可持续发展提供地震安全服务,保障甘肃省防震减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冉万祥说,甘肃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展难度大的省份,在加快发展中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推进生态建设与保护,始终是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兰州新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一个以兰州为中心的甘肃中部城市群正在崛起,提升这一区域的防震减灾能力,进而辐射祁连山地震带、兰白地震带东北段,对促进全省防震减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甘肃省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组织好省内力量为合作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提升甘肃省防震减灾能力。

    修济刚说,多年来,甘肃的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有了很大提升,特别是在应对汶川特大地震和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中国地震局将认真履行协议,促进甘肃防震减灾能力的全面提升,为甘肃经济社会的科学、和谐及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相关链接
· 甘肃警方侦破“藏青会”成员组织策划自焚杀人案
· 甘肃岷县特大雹洪泥石流灾区九成受灾群众住新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郝远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颁布实施《甘肃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规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