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孙春兰提出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2日 10时05分   来源:天津日报

    1月21日,天津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2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孙春兰1月9日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汇报时对天津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俊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有会、天津警备区副政委马杏田出席。

    孙春兰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围绕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天津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当前,我们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凝聚起为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坚持正确导向,提高对经济热点和民生问题的引导能力,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入推动文化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水平,加快壮大文化产业实力;坚持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加强宣传文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天津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各项工作迈上了新水平。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改革为动力,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要深化主题宣传,抓好基层宣讲,加强理论阐释,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组织“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宣传战役,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传播能力建设,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四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强化政策扶持,出成果、出效益,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五要加大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和农村倾斜力度,扩大供给、提高效能,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要求,落实好今年任务,必须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办法,把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作为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突破口,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和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与这次会议合并召开。(记者 李川)

 
 
 相关链接
· 孙春兰赴宁河就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进行调研
· 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孙春兰主持
· 孙春兰:充分发挥生态优势 推动县域绿色发展
· 孙春兰: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