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志发率团出席东盟与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2日 11时20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2013年1月18日-22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率团出席了在老挝首都万象召开的第十二届东盟与中国、日本、韩国旅游部长会议(简称:东盟10+3旅游部长会议)等系列会议。

    1月21日举行的东盟10+3旅游部长会议由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冯达拉主持,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日本国土交通省副大臣鹤保庸介、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郭荣镇、东盟十国的旅游部长和副部长与会。会议就东盟10+3旅游互联互通、邮轮旅游、东盟10+3旅游合作备忘录、产品开发、人力资源培训及投资、危机应急处理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通过了旨在推动本地区旅游业发展的工作计划和联合媒体声明。老挝总理通邢•塔马冯出席了东盟旅游论坛开幕式晚宴并致词。

    东盟10+3旅游部长会上,王志发向与会各国部长及其代表转达了邵琪伟局长的问候,介绍了中国旅游业2012年发展情况,肯定了东盟10+3旅游部长会议机制在促进各国经济增长、推动人文交往、共同应对危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增进互信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加强区域旅游合作的建议,倡导东盟10+3国家共同建设和发展东南亚、东北亚区域旅游格局,将本区域作为一个统一的旅游目的地进行开发和宣传推广。王志发建议,中国与东盟、日本、韩国互为重要市场,为提升区域旅游竞争力,应在宣传推介和互送客源、为各国旅游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打造一程多站旅游产品、建立和完善旅游服务质量保障机制等四方面加强合作。

    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老挝等国旅游部长对中国旅游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提供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

    1月20日,第四届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部长会议在万象召开。会议听取了2012-2022次区域经济合作项目战略框架报告和区域投资框架报告;听取了大湄公河次区域协调办公室的工作进度报告,并通过了媒体联合声明。

    访问期间,王志发还出席了第四届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部长会议、东盟10+3旅游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应约会见了韩国文观部次官郭荣镇、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冯达拉、柬埔寨旅游部长唐昆、泰国旅游体育旅游部副部长宋巴等,就中韩、中老、中泰、中柬旅游合作等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老挝大使布建国,就中老旅游发展和合作前景交换了看法。

 
 
 相关链接
· 丹阳"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规划通过评审
· 旅游局批准首个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
·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 邵琪伟:2013年带薪休假制度将有望依法提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