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工作组赴湖南慰问杨建一家属并看望师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2日 13时46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的指示精神,受教育部党组和部长袁贵仁委托,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带领工作组日前来到湖南省新化县,亲切慰问了因无畏保护学校、勇斗歹徒而牺牲的北渡中心小学校长杨建一的家属,并到学校看望师生。

    刘利民向杨建一校长的家属转达了刘延东国务委员以及教育部党组和袁贵仁部长的问候,请家属节哀并保重身体,同时赠送了慰问金。刘利民指出,杨建一校长一生辛勤从教、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在学生受到伤害时,他用自己的无畏和鲜血彰显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是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一位值得尊重的优秀人民教师。教育部已作出决定,追授杨建一校长“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杨建一校长学习。

    刘利民同时向北渡中心小学的11位教师和317名学生进行了慰问,鼓励师生秉承杨校长的遗志继续办好学校。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加快教育改革发展 探索人力资源开发扶贫新模式
· 袁贵仁主持召开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教育部首次通过官方微博解读2013年教育改革路线
· 教育部公示公开选拔三所直属高校校长拟任职人选
· 教育部治校实施纲要:依法治校将师生权益摆在首位
· 教育部就《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