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郭声琨强调:努力把反恐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3日 08时33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在全国公安机关反恐怖工作会议上强调
树立底线思维 坚持标本兼治
努力把反恐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1月22日,全国公安机关反恐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公安机关反恐怖工作会议1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结合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的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把反恐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郭声琨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国公安机关反恐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公安部党委向战斗在反恐怖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公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也是反恐怖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公安机关反恐怖工作实际,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党的十八大安全顺利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声琨强调,加强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政治稳定,事关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反恐怖斗争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凡事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切实做好应对暴力恐怖活动的充分准备,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郭声琨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立足当前,扎扎实实地抓好反恐怖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始终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发现得早、打击得准、处置得好。同时,要着眼长远,注重标本兼治,加大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力度,积极探索防范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治本之策,努力铲除滋生暴力恐怖主义的极端思想土壤。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部长助理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孟宏伟要求,各地公安厅局主管反恐怖工作的负责同志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抓好本地反恐怖工作措施的落实,创新反恐怖工作模式,加强反恐怖工作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反恐怖工作水平。

    李伟总结了2012年反恐怖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3年反恐怖工作,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源头性、根本性问题,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实战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恐办主任、公安厅(局)反恐总队长,各省会(首府)市、计划单列市反恐办主任、公安局反恐支队长,公安部有关业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强调:在新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 郭声琨强调:改进实有人口管理 适应城乡一体化进程
· 郭声琨在云南勉励公安英模:在新起点上再立新功
· 郭声琨:在新的起点上开创首都公安工作新局面
·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向全国公安民警及家属发慰问信
· 郭声琨向全国公安机关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发慰问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