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将"平安春运"作为2013年春运工作主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3日 09时02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交通运输部把春运工作作为开年的头等大事。”1月22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2013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从安全监管、应急保障、运输组织、提升服务等方面努力,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冯正霖介绍,今年道路水路春运的特点是:中短途客流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农村地区客流将有所增加,陆岛、海峡间的旅客运输仍然是水路客运热点。

    交通运输部将“平安春运”作为今年春运工作的主题,印发了关于加强包车客运管理、车辆安全例检、出站检查、安全告知等七个涉及安全管理的文件。冯正霖强调,春运期间,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加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司乘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冯正霖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客流监测、路网运行监控、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保障措施,提高应急运输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滞留。受恶劣天气等其他因素影响不能正常发班时,客运站和港口码头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落实食品和御寒物资,确保旅客不受冻、有水喝、有饭吃。

    为防止疲劳驾驶和客车夜间停驶产生诸多问题,交通运输部春运前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13个重点省市启动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冯正霖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接驳运输试点企业、试点线路和相关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的监督管理,主动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积极为接驳运输企业和车辆提供便利,尽最大努力满足客运企业设置接驳点的需求。

    冯正霖强调,春运期间,各地要认真执行道路客运服务规范,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相关链接
· 九部门在京联合召开2013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 新华时评:和谐春运始于购票公平
· 客流高峰渐至 铁路全力备战春运
· 各级气象部门积极部署 切实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 杨传堂在山东检查时要求千方百计做好春运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