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支树平:采取有力措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3日 10时46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就质检系统做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要求,全系统要从长远看待、从现在抓起,采取有力措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狠刹浪费之风,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总局召开这次会议对习近平同志批示进行了认真学习。支树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新要求,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表明了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

    支树平要求,全系统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批示精神,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一要从长远看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党治国治军方略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干部队伍的作风和形象,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今后很长一段时期都必须坚持抓好的重要工作,全系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新风尚,树立良好形象。二要从现在抓起。要将学习贯彻批示精神与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相结合,与年度工作的安排部署相结合,与春节和全国“两会”工作要求相结合,与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相结合。要将转变作风厉行节约作为“强质检”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好头。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党组要求,总局办公厅已将中办通知向各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和各省、市、自治区质监局转发,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迅速进行传达和贯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在京的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总师和各司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及总局直属、挂靠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召开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及汽车三包座谈会
· 袁纯清李小鹏会见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一行
· 质检总局公布汽车三包规定 三包责任由销售者承担
· 质检总局对家用汽车产品退货条件进行明确规定
· 质检总局:鼓励投诉举报 加大惩处力度
· 国家质检总局:鼓励群众投诉举报 加大惩处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