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4日 21时4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月2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就各级气象部门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

    郑国光说,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强调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全面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发挥表率作用。讲话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发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推动反腐败斗争的动员令,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郑国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内涵、要求与任务的认识。

    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力求实效。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与批示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让广大气象职工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三是切实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国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强大合力,开创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保障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对近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决定于1月29日召开全国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专门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好新时期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以及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形式,认真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论断、新观点和新要求。在气象部门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郑国光还就如何学好党章、抓好党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要求。此外,分别召开了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局党建领导小组会等会议,就加强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2013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也对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局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中东部将出现大风降温 东北有较强降雪
· 气象局:北方大部地区降雪减弱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
· 气象局:南方大部多阴雨 华北平原部分地区有雾
· 气象局:各地各单位传达学习全国气象局长会精神
· 气象局:大寒节气多地现雨雪天气 需做好御寒保暖
· 气象局:我国大部地区有雨雪天气 雪后路滑需注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