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铁路开展“春运攻坚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1时11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为弘扬两年来铁路系统创先争优的有益经验,充分发挥全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铁道部政治部日前决定在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春运攻坚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铁道部政治部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为动力,采取誓师大会、专题宣讲、 “三会一课”、公开承诺等多种形式,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春运。各级党组织要紧扣春运安全目标,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思想教育,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带头执行作业标准,带动职工群众严控 “两违”、实现“三无”,打造一批春运先锋岗区;要紧紧抓住影响春运安全的设备质量、劳动纪律和作业纪律、防火防爆、治安环境、卫生防疫、应急处置等安全关键点,组织广大党员查隐患、包关键,控风险、作贡献,争当春运安全先锋。

    铁道部政治部要求各级党组织紧扣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深化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紧扣春运急难险重任务,深化党内突击攻关。在春运中,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紧紧抓住售票、候车、乘降等服务环节,因地制宜采取便民利民措施,做到气候条件差、客流量大的情况下服务标准不降低;要充分发挥先锋岗、党员服务台等服务窗口作用,搞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彰显服务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针对可能出现的设备故障、自然灾害、客流积压、列车大面积晚点等突发情况,各级党组织应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广大党员在完成春运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突击攻关作用。

    铁道部政治部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改进工作作风,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及时解决春运中的安全问题、运输问题、服务问题和职工思想问题,做到组织领导到一线、检查落实到一线、思想工作到一线、关心职工到一线。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各铁路局加强日常运输组织促进增运增收
· 铁道部负责人表示:铁路电煤运力将超过2012年
· 铁道部:2013年铁路部门将加大电煤运输保障力度
· 盛光祖:解放思想 全面提升铁路科技创新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