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地震局传达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1时49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1月24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召开大会,传达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全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委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长张友民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玉辰、阴朝民同志出席。

    陈建民同志指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中央权威。要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依法依纪严惩腐败,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陈建民同志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党组(党委)中心组要专题学习,组织研讨,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作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陈建民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的重要批示,认真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7个方面实施意见,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做到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除困难。特别是当前春节临近,各单位各部门要控制联欢会、茶话会规模, 内容和形式要从简,统筹安排,大力倡导节约理念,文明过节,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旅游等活动,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当事人及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陈建民同志还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震情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震情跟踪措施和应急准备方案,落实好队伍、技术、装备等各方面应急防范措施,认真做好全年震情跟踪工作,特别是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震情保障和应急准备。要统筹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对两会、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春节、两会期间震情值班, 严格执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差请假备案制度,抓好综合治理、防火安全、生产安全和排查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关心困难群众、关心困难党员、关心老同志。春节、两会期间要严格执行单位领导在岗带班、震情和应急部门有关人员在岗值班的要求,各单位值班情况要向办公室备案。办公室要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节后进行通报。

    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甘肃省与地震局签署合作协议 刘伟平陈建民签字
· 2013年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开幕
· 地震局、交通运输部推进交通运输和防震减灾工作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会见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
· 李纪恒到云南地震局昆明防震减灾技术试验基地调研
· 地震局党组开会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