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第26届第27届科技扶贫团交接仪式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3时49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1月16日,科技部第26届第27届科技扶贫团在北京进行了正式交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亲自将科技扶贫团团旗交予第27届扶贫团。人事司司长李平、农村科技司副司长王喆、机关党委副巡视员杨月明、农村中心副主任吴飞鸣以及第26届、第27届科技扶贫团成员及派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交接仪式。交接仪式由王喆副司长主持。会上,播放了第26届扶贫团工作回顾视频短片,李平司长宣读了第27届扶贫团成员名单,第27届扶贫团代表作了赴任感言。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着“开短会、讲短话”的原则,此次扶贫团交接仪式进行了创新。仪式用时10分钟,内容丰富又精简高效。张部长对第26届扶贫团一年来的工作以及此次会议形式表示了高度肯定。交接仪式上,第26届扶贫团回顾一年扶贫经历,感言“扶贫净化心灵,挂职磨砺人生,一年挂职经历,一生扶贫情结”;第27届扶贫团深感扶贫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秉承“情系老区、扎根基层、求真务实、创新创业”的科技扶贫精神,尽职尽责地完成挂职扶贫工作,不辜负部领导的支持与厚望。

    科技部非常重视定点帮扶工作。自1986年以来,坚持每年向贫困地区选派科技扶贫团,截至目前,共向贫困地区选派了27届科技扶贫团,累计选派467人次。第27届扶贫团由10名同志组成,其中3名司局级领导分别担任大别山团、井冈山团和陕北团的团长,7名处、科级干部分别到光山、英山、魏县、井冈山、永新、佳县和柞水七个定点县(市)挂职扶贫。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合作司组织召开与东盟国家科技合作工作会
· 科技部举办各直属党委党支部宣传委员培训班
·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 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调研大飞机专项组织实施工作
· 科技部举办各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宣传委员培训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