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卫生应急暨疾病预防控制爱国卫生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6日 21时05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3年全国卫生应急暨疾病预防控制、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于1月2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全国卫生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2年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和爱国卫生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并印发了陈竺部长关于本次会议的书面讲话。徐科副部长做了题为《突出重点 强化落实 扎实做好2013年工作》的大会讲话。会议还安排了经验交流、工作研讨、分组讨论和专题讲座。

    陈竺部长充分肯定了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和爱国卫生工作,强调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和爱国卫生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必须坚持依法、科学和规范,必须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等经验,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在健全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在加强依法防控方面下功夫,在强化能力建设方面下功夫,在创新管理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和爱国卫生工作任务。

    徐科同志总结了2012年全国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和爱国卫生工作。指出2013年要继续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与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卫生应急保障水平。二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和突发事件。三是要提升救援能力,做好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四是要落实策略措施,做好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五是要坚持综合防控,扎实开展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六是要不断丰富内涵,持续推进爱国卫生工作。七是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同时,还对做好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和节日期间卫生应急值守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厅(局)主管卫生应急或疾病预防控制、爱国卫生工作的厅局长,应急办主任,疾病控制处(血防办、地方病办、艾滋病办)处长(主任),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爱卫办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卫生部应急办、疾病预防控制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副部长出席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启动会
· 卫生部:进口预包装食品不强制标示产品质量等级
· 卫生部:20种病纳入农村大病保障
· 卫生部通报各地深入推进医改各项工作成效及亮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