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6日 21时09分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1月25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内容是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示精神,以“强组织、增活力、认真贯彻十八大”为主题,推介基层支部工作法,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侠,党组成员勾清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培安、陈立,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李五四,党组成员、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杨玉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崔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党支部、交通部办公厅党总支、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认可监管部党支部和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党支部交流展示了支部工作经验和感受。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机关党建历来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领域,根本任务是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国家机关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处于党和国家事务的重要层面,机关党建工作能不能带动实现创新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抓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是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基础,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的重要保障,是坚持群众路线实践党的宗旨的现实需要。

    针对下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会议强调,要找到切入点,找准关键点,在研究规律、结合业务、解决难题、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各单位按照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为主要任务,全面加强基层党委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激励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与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走出机关、服务基层活动结合起来。要将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党风廉政目标考核责任制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两手抓”的意识,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到业务、党建两促进。结合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扎实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建设。要正确认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针对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党员队伍的新变化新特点,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务实管用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不断总结提升基层好的做法,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

 
 
 相关链接
· 2013年将加大对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
· 人口计生委要求免费孕前健康检查人群覆盖率达80%
· 关于印发《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单位财务制度》的通知
· 全国人口计生系统2012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