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郭声琨:更好服务公安工作服务民警服务人民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6日 21时22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月25日在中国警察协会一届理事会第十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各地警察协会,团结广大公安民警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理论研究的阵地作用、联系沟通的桥梁作用、对外交往的平台作用,更好地为公安工作服务、为广大民警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郭声琨充分肯定了中国警察协会各项工作。他说,中国警察协会成立8年来,在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团结、服务、自律”的办会宗旨,根据协会《章程》确立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公安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公安机关内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开展警学理论研究,积极拓展警察公共关系,大力推进国际警务交流合作,为推动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声琨指出,要充分发挥理论研究的阵地作用,积极为公安工作改革创新建言献策。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许多新变化,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着不少新情况,需要不断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要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同志和各方面专家学者的作用,充分运用他们的经验和智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强对事关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理论问题的研究,加强对公安工作实践中遇到的一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研究,努力形成更多更好的理论研究成果,为促进部党委科学决策、推动公安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郭声琨强调,要充分发挥联系沟通的桥梁作用,积极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贡献力量。警民关系反映的是公安机关的作风,体现的是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影响的是整个公安队伍的形象。警察协会作为民间社团组织,在沟通联系社会、宣传发动群众等方面具有许多天然优势,是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和纽带。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民警、面向群众,既要立足于“警察之家”的职能定位,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基层情况和民警诉求,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又要着眼于增进全社会对公安工作的共同理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理解和信任、支持,着力增强认同感和亲和力,进一步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

    郭声琨要求,要充分发挥对外交往的平台作用,积极为深化国际警务合作拓展渠道。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犯罪国际化、区域化特征日益明显,加强国际和地区警务合作已成为大势所趋。警察协会要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充分运用对外交往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国和港澳台地区警方及警察社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借鉴世界先进警务理念,丰富完善我国现代警务机制,为深化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展示我国警方良好形象、维护我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国警察协会主席田期玉主持会议,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特邀顾问和常务理事。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强调:改进实有人口管理 适应城乡一体化进程
· 公安部回应“2012公安十大‘给力’行动”评选
· 21省区市警方统一行动 打击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犯罪
· 公安部部署开展“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