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做好2013年农机购置补贴启动实施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6日 21时26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1月25日,农业部印发《关于抓紧做好2013年农机购置补贴启动实施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要迅速学习1月23日农财两部印发的《2013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在全面掌握各项内容,深刻理解新变化、新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同时各地要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3年全国通用类农业机械中央财政资金最高补贴额一览表〉的通知》要求,抓紧制订本省补贴额一览表和编制说明。

    《通知》强调,实施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一项政治责任。务必严肃态度、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如履薄冰尽职责,实施好这项强农惠农富农好政策。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过问、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全力抓,要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同时层层落实责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各地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宣传册、挂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及时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要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作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以制约权力、严守法纪、规范操作为重点,查找权力运行风险点,切实加强在资金分配、补贴种类范围确定、补贴对象确定、补贴机具分类分档和补贴额确定、补贴资金结算等关键环节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规程和防控措施,并抓好落实,确保廉洁实施。要强化监督约束机制,必须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全过程,坚决反腐倡廉,严防职务犯罪。

    据悉,1月10日,农业部公布了《2012-2014年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2013年度调整);1月21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2013年全国通用类农业机械中央财政资金最高补贴额一览表》;1月23日,农业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2013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关于抓紧做好2013年农机购置补贴启动实施工作的通知》的印发,进一步强调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指导意见》有关规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统筹协调,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各项启动工作,尽早全面启动实施,确保补贴机具在春耕生产中发挥有效作用。

 
 
 相关链接
· 农业部:进口大米数量有限不会危及粮食安全
· 全国480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1月16日)
· 张桃林: 充分发挥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引领作用
· 农业部:22日"全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为212.4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