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强调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09时35分   来源:河北日报

张庆黎在参加唐山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结合上做文章 在落实上下功夫奋力
   开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新局面
    

    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27日上午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唐山市代表团和石家庄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认真回顾总结过去,从中梳理归纳出带有规律性、经验性、可资借鉴的东西,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精心谋划今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新局面,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总揽全局、科学务实、凝聚民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顺应了全省人民的新期盼,将以实际行动自觉贯彻落实。

    张庆黎在参加唐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作出了“两个举全省之力”的战略部署。一年多来,曹妃甸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骄人成绩。沿海开发建设的生动实践,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入实施这一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唐山市要举全市之力打造好曹妃甸这一重要增长极,加大支持力度,竭诚提供服务,尽快做大做强。要善借外力,以开阔的眼界和思维,努力闯出一条符合沿海地区发展实际的新路子。要用好内力,着力创新体制机制,逐步理顺管理机制,提高行政效能。要形成合力,攥紧拳头、集中各方面力量,在大开发大发展中实现重点突破。要抓好第一生产力,做好科技、人才等工作,培养造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着力解决不正、不勤、不公、不实、不廉的问题,把干部的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庆黎在参加石家庄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集中精力做好“省会”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抓住用好当前机遇,把石家庄发展得更好。每一个生活在这块热土上的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省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作贡献。要大力度抓好“两个环境”建设,下大决心、下大力气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真正把省会打造成投资兴业的热土、生态宜居的家园。要一手抓项目聚集,一手抓结构调整和提升,突出抓好一批规模大、质量高、效益好的项目,加大传统产业改造力度,尽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让项目聚集得更多更好、结构调整得更优更强。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个第一责任落实好,多做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一同参加审议。(记者 苏励)

 
 
 相关链接
· 张庆黎、张庆伟等分赴各驻地看望河北省人大代表
· 张庆黎张庆伟会见谢旭人一行就关心问题进行交流
· 张庆黎主持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办法
· 张庆黎:全力打好阜平和全省扶贫开发攻坚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