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保铭提出:科学经营优势资源 加强社会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10时40分   来源:海南日报

    1月27日上午,罗保铭代表在海口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海口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实业兴市,科学经营优势资源,加强社会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建设功能完善、实业兴盛的海南“首善之城”。

    罗保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任务具体,符合海南现阶段省情,体现了真抓实干,是一份提神、鼓劲的报告。

    罗保铭说,省委、省政府对海口的发展寄予很高期望,希望海口不断完善、优化服务功能,切实担负起省会城市的责任。

    罗保铭提出要继续制定、完善规划,强化、优化规划,更要强力执行规划,发挥好规划的引领、管控作用。无论基础设施配置、产业布局、园区设置,都要充分考虑集约、高效,真正把海口建成业态丰富、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现代滨海城市。要坚持“实业兴市”不动摇,通过规划、政策、资金扶持,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高附加值、低能耗的高新技术产业,夯实产业基础。要最大限度地科学开发和经营特色资源,争取最大发展收益。

    发言中,罗保铭反复强调了社会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如果城市管理跟不上发展的步伐,发展成果便会大打折扣,甚至影响到政府公信力,要用高水平的城市管理,让老百姓最大程度享受发展成果。

    罗保铭强调指出抓作风就是抓发展,就是践行执政为民宗旨。作为党的干部要强调实干、清正。他指出,从中央八项规定,到习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中央一轮接一轮地强调作风问题。从习总书记外出考察不封路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转变会风求真务实,中央领导在不断地为我们立规矩、树榜样。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自警自律、以身作则,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下决心向不良作风开战,用优良的作风推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黄晓华)

 
 
 相关链接
·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会见黑龙江考察团洽谈航空合作
· 罗保铭:武警官兵要肩负起海南发展稳定维权使命
· 罗保铭:把群众所忧所盼作为改进工作的第一信号
·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会见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