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水北调办召开工程建设进度(第八次)协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16时02分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1月20日至2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河南南阳组织召开工程建设进度(第八次)协调会。副主任张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通报了2012年度和第四季度考核结果,分析了当前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

    张野指出,2012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艰苦卓绝的一年,也是成绩辉煌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沿线各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下,全体建设者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工作,全年完成投资653亿元、土石方开挖22564万方、土石方填筑16648万方、混凝土浇筑1188万方,不仅超额完成了各项任务,也在中外水利建设史上创造了新记录、谱写了新的篇章。

    张野强调,2013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也是进度管理从以建设为主向建设、验收并重转变的转折之年,要全面实现东线保通水、中线保完工的建设目标,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风险。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制约工程建设进度的困难仍然存在,随着工程建设新高峰的到来和通水目标日益临近,各种困难和矛盾将更加突出,完成年度建设目标的形势依然严峻。

    张野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2013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统筹协调,科学组织,攻坚克难,全面抓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工程进度管理。要清醒认识到桥梁进度滞后、征迁问题影响、现场资金紧张、质量和安全压力增大等因素仍然制约工程建设,完成年度目标仍需攻克重重难关,必须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到位、投入上及时,一丝不苟地严格执行进度计划。东线工程验收,要细化验收计划,认真组织,科学安排,确保一季度基本完成设计单元工程通水验收,二季度完成全线通水验收;中线干线工程建设,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进度责任和考核激励措施,重点突破膨胀土处理、桥梁通车、渠道衬砌难题,带动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库区验收、试验性蓄水,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蓄水准备工作,确保顺利蓄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工程质量监管要坚持“高压高压再高压”不放松,以质量促进度,全力配合质量监督工作,达不到标准的坚决整改,决不能以牺牲质量换取进度;验收工作中,要严格保证验收资料、验收报告、验收工作质量,全面准确反映工程建设真实面貌;要认真抓好丹江口水库库底清理工作,保护好蓄水水质,并做好蓄水后漂浮物清理准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尽可能不发生事故;要认真总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和教训,发扬成绩,吸取教训,找出差距,克服困难,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防洪度汛工作,既要重视工程度汛,还要保证左岸排水不危及沿线安全,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度汛安全。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机关有关司、直属事业单位,各省(直辖市)南水北调办(建管局),河南省移民办,各项目法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主持召开直属机关党委会
· 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工程全面加强质量管理
·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出席专家委质量检查汇报会
·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出席专家委质量检查总结汇报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