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政部副部长出席《中国社会组织》杂志创刊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17时38分   来源:民政部网站

    1月25日,《中国社会组织》创刊发布会在京举行。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会议,并代表民政部对《中国社会组织》杂志创刊表示热烈的祝贺。顾朝曦强调,社会组织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支持,要发挥好舆论宣传引导作用,要说真话,不讲假话。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讲实情,说真话,引导舆论研究问题,推动各方来解决问题。

    顾朝曦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加快形成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是党的十八大为我国社会组织描绘的战略蓝图,前景美好但任务也异常繁重,需要我们共同担当。他强调,社会组织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支持,要发挥好舆论宣传作用。我国社会组织起步较晚,目前还没有得到社会公众包括一些党政机关的广泛认识、认知和认同,社会组织发展与舆论宣传滞后的矛盾、正面宣传与负面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比较突出。舆论导向正确,是社会组织之福;舆论导向错误,是社会组织之祸。在宣传对象上,既要对社会公众进行普及性宣传,也要加强对党政机关部门的深度性宣传;在宣传渠道上,坚持公开宣传与内部信息并举、平面媒介与网络媒介齐上;在宣传重点上,既注重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社会组织地位作用的日常宣传,也要抓住一些突发性新闻事件,及时、理性、客观地予以引导和点评,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顾朝曦强调,《中国社会组织》是社会组织工作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展示社会组织风貌的窗口,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一定要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效益,办成一个品牌刊物。他对如何办好杂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足于“新”。加大对社会组织发展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深度,加大对新举措、新经验的宣传广度,加大对全球社会组织发展新动态的宣传力度。二要立足于“实”。从实际需求出发,使之成为社会组织从业者的好帮手,成为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助力器”。三要立足于“活”。腿脚要多运动,脑子要多活动,以勤奋扎实的作风去挖掘鲜活的素材,以鲜活的文风推出鲜活的作品。四要立足于“专”。加强对社会组织特点规律的学习研究,建立起一支专业化的通联队伍,发展一批由专家学者、政府机关干部和有思想、有经验的一线社会组织工作者组成的特约撰稿队伍。他提出,《中国社会组织》杂志要与《中国社会报•社会组织周刊》等报刊、中国社会组织网、中国基金会网和各地社会组织网站一道,共同构建起我国社会组织的舆论宣传阵地,为推动我国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国社会组织》是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的面向全国社会组织的唯一专业杂志,以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为主要读者,兼顾社会组织登记与管理部门工作者与研究者,突出实用性、权威性、前瞻性、可读性。

 
 
 相关链接
·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13.6亿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
· 民政部召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会议
· 民政部慰问解放军四总部、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
· 民政部部长:福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改革创新
· 民政部:在系统开展“民政为民、带头节俭”教育
· 全国性社团业务主管单位2013年业务通报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