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等多部门合作为动漫游戏产业制定国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20时19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在文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下属上海外高桥国际动漫游戏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筹备的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动漫游戏产业标委会”)1月25日在上海成立。

    当天召开了动漫游戏产业标委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本届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计划》和《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体系框架》等文件。

    包括中国动画学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盛大网络、网易、腾讯等在内的45家社会组织、科研机构和动漫游戏知名企业加入了首届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委会。动漫游戏产业标委会将通过多部门的配合以及共享、调研,着手制定一系列动漫游戏技术、产品、内容、创作和市场运营方面的规范和技术指标。

    该委员会秘书长朱建民说,标准的制定和推广,为参与标准化制定和推动标准化实施的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提供一个开放互动的平台,以达到繁荣原创内容创作、引导市场良性竞争、培育更多优秀动漫游戏企业的目标。通过标准规范的应用,可最大限度减少动漫游戏产品内容和运营中的不良因素,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尤其是青少年)的健康和权益,从根本上解决动漫游戏带来的沉迷、网瘾等社会问题。动漫游戏产业标委会将积极开展和参加动漫游戏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动漫游戏标准化建设与国际接轨。

    有关专家表示,标准化对于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是提升文化服务质量的无形保障,是规范文化市场行为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文化产业升级的必要条件。动漫游戏产业标委会的成立不仅可以在动漫游戏产品制作和服务提供的过程中改进技术水平,还可以为动漫游戏企业科学管理提供指标、准则和依据,进而全面提高中国动漫游戏产业的综合效益和产品质量。

 
 
 相关链接
· 2012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评审结果公示
· 中国动漫集团项目签约暨项目合作推介会在京举行
· 文化部:通过国家认定的国家级动漫企业达500家
· 文化部召开国家动漫企业认定工作座谈会
· 北京首届国际动漫博览会将于12月1日至9日举行
· 合肥:动漫产业和服务外包助推经济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