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出台意见要求加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宣教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09时09分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8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出台意见,要求全市宣传战线加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意见指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为人观、“成由勤俭败由奢”的事业观、“执政为民,清廉勤俭”的施政观。同时,市属媒体要开展主题宣传,开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栏,推出系列言论,生动报道各地各部门鼓励节约、整治浪费的新举措新成效,形成正面舆论导向。市属各大网站要办好“文明论坛”,鲜活展示全市人民崇尚勤俭节约的精神面貌。依托各种媒介,借助“文明瞭望台”和“966966”文明热线等,开展舆论监督。此外,还将开通中国节俭网,弘扬正能量。

    意见指出,要开展公益广告和各类文艺宣传,精心设计制作一批震撼人心的公益广告,在各类交通工具、公共场所等展示平台上刊播;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围绕勤俭节约主题,创作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特色突出的文艺节目,组织“节约惜福”微电影创作大赛等等,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风正气。深化餐桌文明行为,以宾馆酒店、机关食堂、学校餐厅等为重点,进一步拓展文明餐桌创建活动,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健康饮食。大力推广“衣旧情深、节用惜福”闲置衣物公益再利用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何清平)

 
 
 相关链接
· 重庆:公租房居民喜迎新春
· 黄奇帆指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创新 加快重庆发展
· 重庆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2012经济增长13.6%
· 孙政才会见港澳地区重庆政协委员和台侨特邀人士
· 重庆:提倡“免费打包” 厉行节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