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提升文化软实力 带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09时10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今时代,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已成为驱动社会进步与发展的无形力量。如何让文化更好地发挥作用,使其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成为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热点。

    “要实现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需要多轮驱动,文化产业则是其中的重要一轮。”沙新委员建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文化企业适度倾斜。“同时,文化企业也应不断增强创新意识,通过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创新产品及服务等,唤醒并释放企业自身的内在动力,带动企业做大做强,从而不断增强文化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沙新委员说。

    杨洪涛委员表示,文化强区应树立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在用人上要有大胸怀、大视野,‘不求拥有、但求所用’应该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柔性引进使用人才的新思路。”杨洪涛委员还建议,宁夏回族自治区作为打造国家向西开放战略高地的先行试验区,应在挖掘回族文化上下工夫。

    “经济的发展需要文化的支撑。”宋鸣委员建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应组织具有创新意识的文化精英到沿海发达城市进行学习考察,并结合宁夏实际提出有创意的思路。同时推出一批文化名人作为宁夏的文化名片,提升宁夏文化发展的影响力,从而对宁夏两区建设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 宁夏“民生财政”绘就回汉群众“幸福图”
· 黄河宁夏段青铜峡坝上封河段开河 水势平稳
· 宁夏新增节水灌溉面积40万亩 亩均增产30%以上
· 宁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 勤俭节约
· 宁夏银川:冬季储备菜走俏年货购物节
· 宁夏建成食品企业电子监管系统 保障安全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