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春节假期甘肃省所有收费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09时23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28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相关通知要求,今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将执行所有收费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政策。

    据了解,此次免费通行的路段包括所有高速公路、二级专用公路(含机场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9日00:00开始,至2月15日24:00结束,结束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对象为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车辆实际座位与行驶证不符时,以车辆行驶证核定座位数为准,皮卡车、厢式等微型客货两用车等不属于减免范围。

    据介绍,春节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甘肃省将开启所有收费车道,关闭ETC计费设备,ETC车道变更为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在各收费站设置免费通行提示牌和车辆分流提示牌,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专用车道不发卡抬杆放行。为确保免费政策实施后车辆有序通行,春节期间将车道划分为免费车道和收费车道,安排警卫人员在收费广场入口处分类疏导车辆,确保过往车辆分类分车道有序通行。(记者 牛彦君)

 
 
 相关链接
· “双节”期间 宁夏收费公路240万辆次小客车享受免单
· 北京市收费公路8天免费 长假1300万车次免费通行
· 北京市:假期收费公路日均流量将达到155万车次
· 甘肃:国庆长假所有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