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举行迎春团拜会:不断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16时24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1月28日下午,雄伟壮观的国家博物馆大厅布置简洁,却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2013年文化部迎春团拜会在这里举行。清茶一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话新春。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赵少华代表蔡武部长和文化部党组致辞,向文化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

    赵少华介绍说,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文化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全面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文化部各项主体业务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显著的成效,事关文化建设全局的综合性、基础性、保障性的重点工作均取得突破性进展。文化系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文化体制改革阶段性任务全面完成,文化改革发展的保障更加有力,文化建设的经费投入实现新增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文化遗产保护、中华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营造了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特别是去年11月29日,习近平同志率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书记处领导同志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对文化工作的最大支持与关怀,使我们倍受鼓舞、深感振奋。

    赵少华表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文化系统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切实担当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文化责任,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着力发展文化事业,着力振兴文化产业,着力推动文艺创作进一步繁荣发展、百花盛开,不断开创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团拜会上,来自文化部直属院团和其他文艺单位的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仲伟主持团拜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志今、董伟,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和文化部老领导王蒙、周巍峙、高占祥、吕志先、刘德有、潘震宙、张华林、陈晓光、赵维绥、常克仁,以及文化部系统享受副部级以上待遇的老同志和已故老同志的遗属,文化部党的十八大代表,文化部系统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台胞台属、归侨侨眷代表,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文化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团拜会。(中国文化报记者 郭人旗)

 
 
 相关链接
· 文化部等多部门合作为动漫游戏产业制定国标
· 文化部“十二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纲要发布
· 文化部将打造文化市场技术监管平台 提升监管能力
· 2012年文化部查处647件文化市场重大案件
· 文化部公布第4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 文化部表彰2012年文化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