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9日下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20时32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今日北京地区去往东北、郑州、武汉、合阜、成渝等地区有余票,去往南昌方向车票紧张。广州地区去往武汉、合阜、南昌地区有余票,去往湖南、成渝、西北方向车票紧张。上海地区去往武汉、合阜、南昌等方向有余票,去往郑州、长沙、成渝、昆明、南宁、西北等方向车票紧张。

    节前,2月6日至8日北京地区去往东北、武汉、郑州、广州、湖南、兰州等地区车票紧张,但去往哈尔滨的1905次、去往汉口的L241次、去往阜阳的L805次有余票,去往南昌、成渝方向有余票。2月1日至8日,上海、广州地区去往郑州、南昌、武汉、阜阳、成渝、西安等地区车票紧张。2月1日至8日,北京、上海、广州地区部分临客和短途列车仍有余票。

    出行提示:

    1.“高铁+普铁”接力把家还。对于车票紧张的城市地区,旅客可以先乘坐高铁到距离目的地较近的城市,然后再转乘普速客车到达目的地。例如,从北京到贵阳的旅客,可先乘京广高铁到达长沙或株州,再中转普速客车到贵阳;再比如,从北京到成都的旅客,可先通过京广高铁、郑西高铁到西安,再中转普速客车到成都。

    2.目前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有40%左右未能按时取票,超过规定的取票时间后,这些车票将重新返回售票系统发售,旅客可于每日14点左右和0点以后进行查询。铁路部门提醒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购票的旅客提前取票、换票,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3.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17日的车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处、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15日的车票。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9日上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8日下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5日上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