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出台厉行节约压缩行政经费开支若干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0日 10时21分   来源:贵州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就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工作,努力压缩行政经费开支,出台了若干规定。

    按照新出台的规定,省政府办公厅在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上,将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和审批程序配备更新公务用车,严禁超编、超标购置公务用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制度,实行公务用车购置在财务上单独列项和运行经费预算单车定额核算;强化使用审批登记管理,实行严格的统一调度,严格控制使用范围,严禁公车私用,双休日、节假日不值班的车辆一律入库封存。

    在进一步从严控制各类培训考察活动及因公出差费用支出上,一是严格控制各类外出学习考察、参观活动,对于没有实质内容、与工作关联不大的学习考察、参观一律不予安排,二是严格控制出差人员数量,领导出差尽量减少随行人员,三是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的有关规定,外出开会、学习和出差住宿标准从严控制,不得超标准安排住宿。

    在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费用支出上,一是公务接待按照适度、从紧原则安排,实行定点接待,二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明确接待规范和标准,严格接待审批程序,不得擅自扩大公务接待范围,三是国内公务接待严格按标准实行工作餐,提倡自助餐,餐饮突出地方特色,不得用高档食材。(记者 金艾 实习生 黄瑶)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引起强烈反响
· 重庆:提倡“免费打包” 厉行节约
· 海南省各地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顺应群众期待
· 广东出台关于厉行节约的若干规定 严控财政支出
· 工业和信息化部厉行节约工作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
· 广西壮族自治区要求党政机关做好厉行节约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