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商务餐饮系统发出倡议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0日 10时23分   来源:河北日报

    “吃多少,点多少,有剩余,全打包。”1月28日,在餐饮消费高峰来临之际,河北省商务厅、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以“倡节约反浪费三字经”的形式,向全省饭店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发出倡议,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在外就餐做“光盘”一族,形成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

    据统计,2012年全省餐饮住宿业产业活动单位达到20多万个,但在餐饮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一些餐饮消费盲目摆阔、铺张浪费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据有关部门推算,我省在餐饮消费中,每年因铺张浪费倒掉的食物,相当于约1000多万人一年的口粮。

    为此,倡议书提出:行节约,反浪费,铺张耻,勤俭荣;抓餐饮,管舌尖,好风气,贵养成;吃多少,点多少,有剩余,全打包;桌干净,人文明,常不懈,国运兴。同时省商务厅提出,餐饮行业要大力发展网络订餐、半成品餐和外卖快餐等餐饮服务模式,推行点餐提示、打包服务,及自助餐和分餐制,清理规范最低消费、包间费等收费,减少不合理的餐饮支出。

 
 
 相关链接
· 河北推行内资企业网上年检 节约大量人力和资金
· 河北:为京津地区节约水源 为“绿色奥运”蓄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