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知识产权工作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1日 10时03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农业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近日,科技部、农业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以建立健全符合我国农业发展规律和自身特点的知识产权战略、规章制度和管理体系为核心,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大力促进农业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为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从健全农业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培育农业领域知识产权服务业、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构建产学研用合作新机制、促进农业知识产权转化应用、提升农业知识产权质量、加强农业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交流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多项政策措施。

 
 
 相关链接
· 中国农业知识产权创造指数报告(2012年)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