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铁路站车旅客春运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1日 20时30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近日,2013年铁路站车旅客春运科普宣传活动在北京西站启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铁道学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铁道学会和北京市科协、北京铁路局、北京铁道学会联合组织开展,旨在依托社会和铁路科普资源,发挥铁路站车的独特优势,通过设置科普展板、发送科普宣传册、组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等方式向广大候车旅客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春运期间,利用铁路站车平台向旅客开展科普宣传具有重要意义,是铁路科普工作服务大局、面向基层、关注民生的重要举措。

    中国科协为此次活动提供了专项资助,中国铁道学会认真组织活动,会同北京局和北京铁道学会多次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细致落实各项活动准备工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由北京市科协、北京局、《铁道知识》杂志社、詹天佑科技发展基金会提供的科普专刊、杂志、列车时刻表等数千份宣传品被候车旅客争相领取。科普宣传志愿者们还来到候车旅客中间分发科普宣传资料,宣传旅行安全等知识,受到广大旅客欢迎。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30日上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51万人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9日下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1月2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20.9万人次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9日上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各铁路局认真学习贯彻铁路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