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东部雾霾消散 建议根据天气合理安排春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1日 19时4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1日白天,冷空气进一步东移,给我国东部带来雨雪降温,东北大部降温尤为显著。持续多日的雾霾将结束对中东部的“统治”,北京在今晨迎来了久违的蓝天。预计明后两天,中东部地区又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在冷空气影响下,2月1日白天到夜间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降温4~8℃,其中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2月1日下午,大范围雾霾将结束对中东部的“统治”,但2月1日早晨到上午,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重庆中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未来24小时,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雪或阵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江淮、江汉南部、江南大部等地有小雨。

    预计2日至3日,中东部地区又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将造成路面结冰湿滑,驾驶员应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正值春运高峰期,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发出雨雪降温天气安全行车提示
· 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雾霾天气持续
· 三部门联动加强恶劣天气公路交通应急管理
· 华北黄淮江汉局地有雾 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 中央气象台:我国大部分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