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强卫强调:让群众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2日 09时21分   来源:青海日报

强卫在视察春节市场供应和生活保障情况时强调
    让群众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临近春节,节日市场供应和群众生活情况如何,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一直十分牵挂。2月1日下午,强卫书记轻车简从,来到西宁市,走访商场超市,查看节日市场供应,并深入供水、供电、供气部门和居民家中,了解各项节日保障措施和群众冬季取暖情况。

    走进新开业的西宁王府井百货,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商品琳琅满目。强卫一边认真查看商品种类,一边详细询问商店负责人商品货源、供应和销售情况。柴米油盐,民生大事。节前的农副产品供应是不是充足、物价是不是稳定,是强卫书记最为关注的。在王府井超市,强卫径直来到蔬菜、牛羊肉销售柜台,详细查看每种蔬菜和牛羊肉的价格,了解销售和货源渠道、储备等情况。为平抑物价,政府有关部门采取了价格补贴等一系列措施,效果明显。在视察中,强卫书记还特意随机停车,到小桥建南巷农贸市场,了解农副产品供销情况。强卫不时停下脚步,详细查看商品价格,和前来采购的市民聊天,询问大家对政府还有什么意见。很多工商户和市民都反映,有些蔬菜价格比前一阶段有所下降,但牛羊肉价格还是比较高,希望政府再采取些措施。强卫指出,群众生活无小事,有关部门和广大经营者要继续努力,保障商品供应,丰富商品种类,确保商品质量,特别是要保持物价平稳,让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强卫还先后来到西宁供水集团供水调度中心、中油燃气缴费服务大厅、西宁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节日供水、供电、供气等市民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看望坚守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保障市民欢度春节,这些部门早早行动,开展了节前隐患排查、设备检修等工作,就节日期间的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强卫希望他们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确保春节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视察中,强卫还来到柴达木路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悦居小区,走进居民张桂玲家中,实地了解冬季供暖情况,亲身感受屋内的温度。张桂玲告诉强卫,住了30多年平房,夏天是屋外大雨屋内小雨,冬天房子冷得像冰窖,在政府帮助下,现在住上了楼房,冬天家里特别暖和。强卫说,冬季百姓最关心的就是取暖,你们屋里这么暖和,我们心里就踏实了,祝愿你们一家过个快乐的春节。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陪同视察。(记者 吴彬)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强卫讲话
· 强卫当选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骆惠宁当选省长
·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突出特色抓住重点加快发展
·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凝聚正能量 实现“青海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